全国科普日海洋科普进内陆进校园系列专家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5



为了契合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加深内陆大学生学生对于海洋资源的了解与应用,推动海科科普进内陆、进校园,学院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联合中国海洋学会、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自然资源部海洋观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办了海洋科普讲座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3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活动,科普讲座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本次活动分两次进行,分别邀请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海洋能发展中心副主任武贺研究员、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资源保护利用研究院副院长岳奇研究员为我院学生做海洋科普报告。

920日,武贺研究员面向2023级本科生新生做“海洋能资源特征与开发利用”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海洋能资源的种类及用途,并从海洋能开发利用的意义及背景入手使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对于海洋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报告后,武贺研究员耐心回答同学问题,对未来同学们投身海洋建设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922日,岳奇研究员面向2022级本科生和2023级研究生做“我国海洋资源管理现状与趋势”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从海域海岛资源出发,讲述了我国海洋资源中的物质资源和空间资源概况,以及我国海洋管理、海洋空间规划及海洋资源保护利用管理制度,并对海洋资源管理的前景提出展望。



本次系列报告的开展,使我院师生对于海洋能资源和我国海洋资源管理现状有了清晰的认知,激发同学们对于海洋专业的学习热情。




Baidu
sogou